莲佛

《别来春半》

  *武陵仙君x凤求凰

  *诸葛亮暗恋向

  *刀刀刀刀刀慎入

  *微云亮,信白,tag致歉

  *短篇一发完  

划重点!!!

*大纲警告

*我懒得要死

  ——

别来春半,触目柔肠断。

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

雁来音信无凭,路遥归梦难成。

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

  大纲

  桃花还未化形时,少年意气的李白是个居无定所的修仙客,一日他看到一棵繁茂的桃花树上半躺着一个半透明的人(诸葛亮)在睡觉,一眼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于是常常到这里来。诸葛亮是不知道李白看见过他在树上睡觉的。只知道有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孩子从某一日开始总来他这儿,给他讲话,讲江湖,讲话本,讲趣事……渐渐的李白的修为越来越高,桃花也一直陪着他直到李白飞升成仙。

  桃花几百年见过无数旅人来来去去,却从未有一个人在此停留,他后来的光阴全都是李白的名字。桃花也努力修行,想再去见见那个孩子。

  到了仙京之后桃花却发现李白和当初完全不一样了,他是凤君,是天君的不二臣,是众仙口中修无情道的冷面冰山。桃花一个刚飞升的小仙和凤君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连他俩能成为朋友都让众仙惊疑了好一段时间。

  李白知道桃花就是他曾经很喜欢的那个人,但是当初随着他的修为逐渐水涨船高,七情六欲慢慢褪去,他的心里也只有剑道了。和桃花成为朋友不过是成全自己当初的心愿罢了。李白觉得自己在成为天君的不二臣之后向天君提出的那条望桃花一生安康的要求已经对桃花够好了。(因为李白觉得桃花对他没什么感情,不过这是因为桃花只是一棵树!没有化形没有对他说话没有对他笑)

  桃花用了好久来说服自己现在和凤君这样做朋友也挺好的,平日里牵牵姻缘,闲来和凤君喝酒弹琴下棋。挺好的。他想。

  东海的白龙死活缠着凤君好几百年了,据那小龙崽子说,自李白飞升时他就一眼看上了这个美人。

  天君的谁谁谁病重,需要东海白龙的龙角为引。白龙沉默了一会,对天君说你让我和李白结为仙侣我就答应你。天君答应了,能平白多个打手何乐而不为,天君就把当初李白欠他的一个要求告诉了李白,让他和白龙结为仙侣。凤君总想着反正自己修的是无情道,惟剑而已,也没什么要紧,就答应了。

  桃花还是听别的仙说的龙凤要成婚之事。正好李白来他这儿喝酒,他不死心还问了问。李白说是啊反正他修无情道又没什么。桃花心中惨笑无情道呵还真是凉薄,又想起了当初那个李白小可爱,凤君大概明白他在想什么,笑了笑装作不知道继续喝酒。然后诸葛亮弹琴,李白舞了他新领悟的剑招。

  月色,桃花,两个人,一地心绪。

  次日亮发现姻缘谱上没有李白和白龙的名字,却有他和另一个人(赵云)的名字。桃花怔了许久。亲手挂上自己和别人的红线之后,他来到一个他闭着眼都能找到的姻缘牌前,虔诚的亲吻了上面的李白二字。

  过了一段时间,龙凤成婚,诸葛亮作为月老到场。他看着白龙脸上的欣喜局促和白凤的冷漠平淡,想着姻缘谱上的字。他觉着白龙,这又是何必呢。

  诸葛亮很理智。他认为自己与李白二人身份相差甚远,且最重要的是李白修的是无情道,他就算再怎么努力强求也不会有好结果,所以他很早就妥协了。但是白龙不一样,白龙是东海太子,是要天上的星都有人给他摘的主,他从来不会想过他会有得不到的东西。

  又过了一段时间,白龙一脸惨淡地来找诸葛亮,询问他和李白的姻缘。诸葛亮说你二人本就没有姻缘。白龙后来说,说他愿意用他的另一根龙角来换,望月老相助。诸葛亮突然觉得眼前的白龙也许比他更爱李白(白龙一根龙角一半寿命),白龙比他更敢付出更有勇气,诸葛亮觉得自己像个笑话,念了千年的人求而不得最后竟和一个不知名的人结了姻缘。诸葛亮答应了白龙,有恨他为之,有可怜他为之。诸葛亮用禁法强行给白龙和李白牵了姻缘,自己也命不久矣。(不要说我什么这个设定太过牵强。天道不可违。仙也一样。)

  白龙和凤君之后的结果仍然惨淡。白龙不久后去世了,凤君继续在仙京当他的凤君,只是谁都看得出来,这位冷面仙君不再像以往一样爱摆弄他的剑,变得更爱喝酒,常常一醉便是几年,况且从前唯一能陪凤君喝酒的桃花仙君诸葛亮也不在了,从此众仙谁都不敢提起白龙的名字。

  诸葛亮在最后几十年的期限里去了人间他的本体桃花树下,学着李白当年在树下喝酒。醉眼朦胧间看见一个小脸微红,眼神熠熠生光的小奶团子在一旁怯生生的望着他。这是赵云。

  ——

  完

  

  番外一

  诸葛亮和赵云还是比较甜的,两人很早就互诉情衷,赵云长大后当了将军,经常冲锋陷阵。一次军情凶险,赵云身受重伤,诸葛亮用白龙角和一些药救回了赵云。

  此处有车。

  

  番外二

  白龙和凤君成婚不久,白龙看李白一直对他冷冷淡淡就很不知所措,去找了月老,月老说他们本没有姻缘。白龙就很慌,回去之后又看见李白一脸性冷淡的表情就更慌了。

  此处有车。

  ——

  小彩蛋1

  当小可爱小奶团子云妹遇上高冷俏仙君(误)

  “姐姐,你是仙女吗?”

  亮欲一头栽倒树下。

小彩蛋2
   赵云低下头,声音掩盖不住的慌乱:“你是神仙,我是凡人。你好像总有很多心事,我不敢问。我只有几十年的寿命,我甚至不敢爱你。因为我怕我走了若你还在世上……”
   诸葛亮看见他这傻样子又爱又气,摆正他的头与赵云四目相对:“不会的!我如今同凡人相比不过空有一身法力,你生我便生,你若死了我也就去了。我的一身故事都是疤痕,你若想听我便都告诉你。你不需要自视甚轻,你才是我的终点。”

小彩蛋3
   李白突然想起来,他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过那个鲜活生动不可一世的韩信了。
   他依稀记得某个明艳的晚霞下,韩信看着他,眼角飞扬的笑意和眼神里溢出来的爱慕。
   李白也低头看着韩信。
   却仿佛判若两人。
   白龙苍白的脸色,强撑愉悦的语气,躲闪的眼神。
   “李白……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缠着你了……你笑笑……笑笑好不好?”
   声音越来越微弱,最后的最后只剩下一个冰冷的人和一具同样冰冷的尸体。

  小彩蛋4
   诸葛亮想,他、李白、韩信,都不得善了,唯此一个赵云不识愁滋味,那他就干干净净的做个满心欢喜的少年就好了,与心上人死别这种人,还是由亮来做吧。

评论(2)

热度(61)